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福報是過去的修養,修養是未來的福報!

張貼者:嫚嫚
閱讀人數:1595人 張貼日期:2024-04-04 08:00:00
1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  大家共同感召的一個世界,是一起都做了同樣的業,而同樣的業不一定天天混在一起做。   比如說:我們大家都是受五戒的,五戒你持得清淨了,你感召的就是人間;有些人五戒持得也不太清淨,他也感召人間。   只有持戒清淨的人他感召的人間是人相具足,什麼叫人相具足?五戒持好了,他就會具備健康、長壽、富貴、有德、善終這五種福報。   如果你持得不清淨,可能就短命,可能是會生病,如果老是生病,生活就過得很糟糕,生活過得很糟糕的人是在這個世界上活著。   生活過得很好的人也是在這個世界上活著,同樣在中秋節看到八月十五的月亮很圓的時候,如果他日子過得很好,身心很有福報的人。   他就坐在那裡品茶賞月,感覺人生很美好,可是如果你明天還沒有飯吃,肚子餓得要命,你坐在那裡賞月,你能賞得很開心嗎?賞不了。



  所以同樣的共業,你的行為不同,你感受到的世界也是不一樣的。由於每個人感召到的世界是不一樣的,因此你感覺到的世界到底是好還是不好,關鍵取決於你的修養。   你的修養好,你的福報就好,福報是過去的修養,修養是未來的福報。你修好了,你未來生命的福報就有了。   如果你修得不好,你未來的福報還是不夠,因緣果報就是這樣如影隨形。所以,極樂世界的依報,後面會說都是上等好人感召來的。



 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