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保健文章

全身是病,癢到破皮、起水泡...竟是「體內寒氣」害的

張貼者:🛂玉芬
閱讀人數:4245人 張貼日期:2021-02-09 00:14:42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早產兒從小全身是病,癢到破皮、起水泡...竟是「體內寒氣」害的!

中醫師公開4招「免吃藥排寒妙方」化解體內毒素



撰文者李璧如


病人常跟我說,幾歲以前鼻過敏嚴重,到了卅幾歲都好了。好了?那有這等便宜事?一問之下,原來體氣更差,寒氣不從肺竅排出,變成瀰散的異位性皮膚炎、濕疹、冬季癢……這都是寒氣轉進常見的例子。

當然也可能不從皮膚排,改從呼吸道或腸胃等其他管道排。臨床上常見咳嗽次數多了,皮膚癢的次數少了,若能從肺竅排寒,自然就不走旁道,必然是體氣衰頹,才無法從正道自然排寒。總之,寒氣濕毒必須有出路,並非不從皮膚排出,皮膚病就叫「好了」。這要看你「痊癒」的定義是什麼?只是把寒濕毒壓下去,「沒有症狀」,但這樣只是治絲益棼,埋下未爆彈而已。

邪氣,必須給它出路

2016年初,「霸王級寒流」襲捲台灣,很多地方下雪,有個還在念書的病人,患了腦積水,西醫說要開刀。我問他怎麼發病的?說是耳鳴,才發現腦積水。我問,出現耳鳴症狀前後有沒有什麼問題?他說之前有嚴重的大感冒,用西醫處理。我再問他為何罹患大感冒?


他說到陽明山看雪,而且只穿普通的衣服就上山了。



那是很深的寒氣,已經埋在他的身體裡,當時沒有用中醫的方法把寒氣拉出來,卻用西醫的方法把感冒症狀壓回去。邪氣一定要有管道讓它走,不從打噴嚏、流鼻水等正常管道排寒,也不走皮膚出去,它就可能積存在體內某個地方。有位瑜珈老師到印度上課,在印度得了流感之類,咳得非常厲害,不得已吃西藥。吃藥以後她不咳了,什麼症狀都沒有,只是從此多了婦科問題。人是一個活體,邪氣不從這個管道出去,就一定要從其他管道走,所以就從她的婦科器官出來。所有的病,還有情緒也是,絕對不能壓抑,壓抑久了必出問題。

來看這位臉友的案例:

我今年45歲,是個早產兒。小時候在家門口被小貨卡輾破了左腹部,雖然急救曾休克三次,但仍順利活下來。只是肚皮沒了,所以用大腿肉去補,但是左邊的肉沒長好,大腿的疤也一大片……家裡賣水果,從小水果吃不停,簡直是在水果天堂(地獄)中成長。小時候常頭痛、喉嚨痛和扁桃腺發炎導致發燒,所以藥也沒少吃,醫生甚至建議我切除扁桃腺。





2016年從網路上看到李醫師的文章,覺得很不可思議,莫名的想跟著試試看,於是乎就開始了我的排寒之旅!不久,左腳的腳背極癢難耐,被我抓到破皮,有時還起水泡,但我仍然堅持泡腳,不看西醫,讓它自己療傷。症狀反覆快一年,終於皇天不負腳癢人,它就這麼好了,而且也沒留下疤痕。

見症即壓,古方也是沒用的、沒用的、沒用的

一位病人長期吃中藥處理皮膚問題,從來都是見症即壓,讓它恢復「正常」。可這個「正常」,只是處理當下的症狀,那些沉埋在裡的,永遠無法處理。只有透過排寒保暖,讓症狀透發,才能徹底完治。一堆處理皮膚症狀的古方,都只是處理當下症狀,若想徹底除根,那是沒用的、沒用的、沒用的!

另一位病人排寒至少兩三年,層層鬆解,終於走到「從皮毛出」的階段。邪從皮膚出,心肺呼吸困難症狀即減。新冠肺炎亦然,初期大量排汗,保證傳裡之邪力道減。每天回家泡腳發汗,就是最好的預防。能排出來的,都不是大問題;癌症病人多半皮膚好得很,可卻把風寒濕瘀全悶在體內。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