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賣場的學習

張貼者:🛂小惠
閱讀人數:3374人 張貼日期:2022-04-28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靜思語:人要學習經得起周圍人事的磨練而心不動搖, 並學習在動中保持心的寧靜。

賣場的學習
  大賣場裡,一對夫妻帶著一大一小兩個女兒準備開始採買。
大女兒看起來是國小高年級生了,毫無疑問可以成為爸媽的小幫手,拿東西、推推車都不是問題;小女兒大概6、7歲,活蹦亂跳地跟在一旁,她也很想參與,因此不時想要搶姊姊的推車來推,姐妹倆推來推去,一直嬉鬧。

「妹妹,不要跟姊姊搶,這樣很危險,會撞到人。」
「為什麼只有姊姊可以推,我也想推車。」
說完,繼續去拉姊姊的推車,姊姊也一時玩性大開,索性推著車跑,讓妹妹在後面追。這下子,周圍的人閃的閃、躲的躲,開始有人出聲:「誰家的孩子,也不管管。」甚至有人拿出手機錄影、拍照了。還有人放慢腳步,一旁等著,看孩子的父母怎麼處理…。

很快的,兩姐妹的爸爸走過去攔下姊姊,把兩人帶到一旁:「請問推車是玩具嗎?還有,這裏是適合推拉、奔跑的場所嗎?」 看到爸爸板起臉孔,兩姐妹低頭不語。





爸爸接著說,本來是很開心要來逛賣場,現在被妳們一鬧,還要逛嗎?
還是去叫媽媽,我們直接回家了。
「不要、不要,我不要回家,我要逛…。」小女兒沒想到爸爸說要回家,急的快哭出來。
「姊姊也想逛嗎?」
「嗯」姊姊大力的點點頭。
「想留下逛,那該怎麼做呢?妳們告訴我。」
「慢慢走,跟在爸媽身邊,不要再跟妹妹拉扯,不能再推車衝撞。」
「我比較小,不要跟姊姊搶推車,我可以幫忙拿東西,放到車子裡。」
「很好,既然妳們都知道該怎麼做,我也相信妳們做得到,那我們可以開始逛了!」
「yeah!」 當孩子在公共場合失控時,父母也要跟著失控嗎?
或許輕聲、耐心的溝通,更勝過大聲制止與斥責。

箴言二二6 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

#勵志故事


靜思語:人要學習經得起周圍人事的磨練而心不動搖, 並學習在動中保持心的寧靜。<br /><hr /><!-- Google AD--><h6>  <script async src='https://pagead2.googlesyndication.com/pagead/js/adsbygoogle.js'></script><ins class='adsbygoogle'style='display:block; text-align:center;'data-ad-layout='in-article'data-ad-format='fluid'data-ad-client='ca-pub-4341240755598024'data-ad-slot='2695266782'></ins><script>(adsbygoogle = window.adsbygoogle || []).push({});</script></h6> <!-- GOOGLE AD End--><hr /><br />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