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知識的力量

過世後手尾錢怎麼用?別忌諱,用這6招大財、變好運!

張貼者:玉芬
閱讀人數:4330人 張貼日期:2022-10-31 00:48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過世後手尾錢怎麼用?別忌諱,用這6招大財、變好運!
親人過世為什麼要拿手尾錢?有什麼意思嗎?

手尾錢象徵往生者留下來的祝福,用對地方,聽說手尾錢還會招財、轉運喔!本篇分享6種手尾錢常用的用法,還有一些常見的疑問,例如手尾錢可以存銀行嗎?手尾錢金額要多少呢?下次需要包或是收到手尾錢時,不妨試試看!
什麼是手尾錢?手尾錢涵義? 台灣傳統習俗中,手尾錢象徵往生親人生前遺留下來的財物。有句俗話說:「放手尾錢,富萬年。」(台語)意味者亡者將財富傳承給子孫,並保佑子孫萬年富貴,因此不需要計較拿多拿少,應心存感激之心。 在一般的告別式中,禮儀師通常會先請家屬準備一些鈔票或銅板裝進紅包內,等到要做儀式的時候,師父會先說好話、吉祥話,再將手尾錢放在死者的手上過個手後,分給在場的家人。當然也有人等到喪葬一切忙完後,再由家人把手尾錢分到其他的直系親屬手上。
若孩兒尚小,無管理錢財能力,一般均委託親人代管,等長大成人,再將財產如數交還。 

分到的「手尾錢」或「手尾物」,民間又有一個不成文作法,即是將之置放米斗內,因為「放高高,子孫中狀元;放低低,剩田又剩地」。

過 世後入殮前,把預放在亡者手中或衣內之錢取出,放入米斗內,分給子孫每人一些,稱為「放手尾錢」。
此象徵留下財產分給子孫,也代表責任之傳承。

俗話說: 「放手尾錢,富萬年。」
(台語)
意謂亡者死後有錢留與子孫,將使子孫永遠富貴。



亡親手尾之錢鈔,必須兄弟同額,妯娌同碼,女兒同數,孫輩同量才可,此表公 平對待之意。  

招財、轉運!6種手尾錢的用法
1.用紅布包起來放枕頭下 將手尾錢用紅布包起來放在枕頭下,接著以紅繩繞七圈之後打結綁起來,放進床頭櫃或是枕頭底下,具有往生的親人為後輩子孫鋪財路之意。
曾有人按照這個方式放手尾錢,在睡夢中夢到一組數字,沒想到這組數字讓他中了樂透。

2.放進錢包當錢母 將手尾錢的紙鈔放進錢包的內層,記得不要當一般紙鈔花掉,而是當作是錢母,達到錢生錢、錢滾錢之意。

3.放進褲子口袋並捲起來放進衣櫥 把手尾錢放在褲子的口袋裡,再把褲子捲起來放進衣櫃內,象徵鎖財庫(褲)。據說,如果是財運不好的子孫,還可以用來改運哦!

4.手尾錢存銀行 可以將手尾錢存進銀行,等到某一天需要買房或是投資的時候,可以拿一兩枚手尾錢來討個吉利或是取一部分投資進去,讓手尾錢這個錢母發揮生財的作用。

5.放在家中的財位 如果擔心手尾錢帶在身上容易弄丟或是不小心花掉的話,可以將手尾錢放在家裡的財位,據說在祖先的庇佑護持之下,能讓後代子孫的財富源源不絕。

6.發揮愛心捐款行善 把往生親人的福氣變成愛心,分享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,也可以當作是幫親人積福報。


手尾錢常見Q&A,一次解惑!
Q1:手尾錢怎麼包?
手尾錢要多少? 在包手尾錢的時候,通常會放進一個紅包袋內,裝的金錢不限,但有的家屬可能會想要討個吉祥數字,他們會包88元、168元、666元金額不等。

Q2:手尾錢有禁忌嗎?
基本上沒有什麼禁忌,但千萬不要拿去做壞事、賭博或買菸酒傷身的物品,否則枉費了長輩的祝福。

Q3:手尾錢可以花嗎?
如上述所說,手尾錢是亡者留下來的祝福,只要把手尾錢用在正途,像是買房、買車或投資等,其實可以花掉哦! 不論如何,別認為手尾錢是不吉祥的,因為裡面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,象徵親愛的家人雖然離開了我們,但是他的財富和關愛以手尾錢形式延續給後代子孫們;

手尾錢是一種親人的祝福,也是一種紀念。





相關文章:
http://www.vips.com.tw/DocLook?DocID=3087

 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