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娑婆世界-五濁惡世(劫濁、見濁、煩惱濁、眾生濁、命濁

張貼者:老實巴
閱讀人數:430人 張貼日期:2023-10-14 06:43:00
1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香積佛國土的諸大菩薩見到維摩詰居士所化現的菩薩說,娑婆世界在哪裡呀!為什麼還有喜歡小乘法的聲聞緣覺之人呢!
香積佛說,在我們居住世界的下方過無量佛國土有此娑婆世界.
釋迦牟尼佛在堪難忍受的五濁惡世(劫濁、見濁、煩惱濁、眾生濁、命濁),教化樂小乘法的聲聞緣覺弟子,眾香世界來的諸菩薩說,此世界的眾生應修行哪些法,才能去除業力煩惱,成就菩薩行而往生佛淨土?維摩詰居士說,此世界眾生修行八法,才能成就菩薩行。八法有,一是為眾生帶來利益不望得到回報;二是代一切眾生受諸苦惱,讓功德圓滿的眾生往生佛淨土;三是所行功德無保留的佈施給眾生;四是以平等的慈悲心,平等對待眾生,以無有障礙的謙下心教化眾生;五是對諸菩薩如諸佛一樣恭敬;六是對沒有聽聞過的佛說大乘經典不疑;七是不與聲聞人的意願相背離,讓他們多得供養和多得利益,於恆順眾生中調伏自心;八是經常反省自己的過失,不與人爭論長短、高低、得失、榮辱等,而一心修行功德。維摩詰居士與文殊師利菩薩說此法時,有十萬天人發菩提心,一萬菩薩得無生法忍。維摩詰居士所說成就菩薩的八法,是相互融會貫通,不分修什麼法門的人,都必須依法而行。否則,很難往生佛淨土。 。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