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修行文章

香積佛土修行與裟婆世 修行

張貼者:老實巴
閱讀人數:1224人 張貼日期:2024-01-30 08:00:00
2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眾香積佛國菩薩們回答:「我佛香積佛國土的如來是不以文字說法的,只以眾香熏習諸天,令天人守持戒律。而菩薩則會各自各坐於香樹下,聞著樹木所散發的妙香,即能獲一切功德、法藏、三昧,得這三昧香法的話,則菩薩所應有的功德便完全俱備了!
 
然後眾香國菩薩們問維摩詰:「現今釋迦牟尼佛又是怎樣說法的呢?」
 
維摩詰說:「這裟婆國土的眾生很頑固,難以教化,故佛為眾生說法便要以措詞強硬的言語來調教折伏了。
 
佛宣言地獄、餓鬼、畜生是三苦難惡道,是愚人生死流轉出生之處;
宣言這身體的行為會造成業和業報、這嘴巴的言行會造成業和業報、這內心的意念會造成業和業報;
宣言殺生會造成業和業報、不與取偷盜會造成業和業報、邪淫會造成業和業報、妄語說謊會造成業和業報、兩舌是非會造成業和業報、惡口罵人會造成業和業報、廢話無義語會造成業和業報、貪心嫉妒會造成業和業報、瞋恨惱怒會造成業和業報、散播邪見歪理會造成業和業報、慳吝不捨會造成業和業報、毀戒犯禁會造成業和業報、瞋恚發火會造成業和業報、懈怠懶惰會造成業和業報、亂意散心會造成業和業報、愚癡無知會造成業和業報;宣言什麼是結戒、持戒、犯戒;什麼是應作、不應作;什麼是障礙佛道修行、什麼不是障礙;什麼是會得罪業、什麼是會離罪業;
 
什麼是清淨、什麼是染垢;什麼是有漏法、什麼是無漏法;什麼是邪行外道、什麼是正行正道;什麼是有為法、什麼是無為法;什麼是世間法、什麼是涅磐法等等。

這裡的眾生都是些難以教化的人,心散亂如猿猴,故要以各種不同的教法去調制駕御他們的心。正如野象烈馬,儱悷剛強不受調伏,若不施加各種鞭策乃至痛楚徹骨,牠們然後才會調伏受教哩。像這樣頑固剛強,難以教化的眾生,故要以一切苦心悲切的宣言,乃才可服從接受戒律啊!」
 
眾香國菩薩們聽聞維摩詰這樣說,皆讚歎:「真是前所未有的偉大啊!世尊釋迦牟尼佛,隱藏他自在無量的佛力,而以此土眾生所樂於接受的方法來濟度教化。那麼說,願意投生此土的菩薩,亦一定是懷有無量的大悲心,謙恭且任勞任怨的了。」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