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修行的快樂

張貼者:老實巴
閱讀人數:1117人 張貼日期:2024-04-09 08:00:00
1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影片連結:
https://youtu.be/3drljig_lrc



藉著修行之淨化是為了達到德行的淨化。
藉著德行之淨化是為了達到心念的淨化。
藉著心念的淨化是為了達到知見的淨化。
藉著知見的淨化是為了達到懷疑的淨化。
藉著懷疑的淨化是為了達到辨識的淨化。
藉著辨識的淨化是為了達到知識視野的淨化
藉著知識視野的淨化是為了達到智慧的淨化。
藉著智慧的淨化是為了達到最後的涅槃而 無執著。
這就是世尊所活出來的神聖生命。

1.德行之淨化→2.心念的淨化→3.知見的 淨化→4.懷疑的淨化→5.辨識正道不正道 的淨化→6.知識與視野的淨化→7.智慧的 淨化→開悟證得佛果,達到最後涅槃而無 執著。

蓮花的象徵意義 佛說,它長在水的表面之下的深泥土 中,就像人類常常出生在不有利的情境中。



在池塘水的水是一種隱喻,就像每個人成長

一個人不管他的出生與教養,就像蓮花 一樣,都能在各種情況下出頭浮現出來,而 不會屈服於有害的或不健全的影響。生命能 為每個人想要感激與享受而盛開。 一個人表現出不健全的行為,他就是低 階級的人 佛言,人的階級高低應以一個人的行為 作根據,假如一個人表現出健全的行為,他 們就是在高階級的;

假如一個人表現出不健 全的行為,他們就是低階級的。一個人應該 根據他們的行為而受到不同的評價,否則人 與人之間實際上是沒有什麼不同的。

將心比心對待眾生 佛說:不可殺害動物,那是不對的殺生 行為;每一個人包含動物,都想要生存。請 不要殺害無辜的動物,你不想受傷;所以你 也不要傷害別人,你要將心比心地對待別人 及動物。 佛未開悟前的生老病死

佛說:比丘,在我仍只是未開悟的菩薩 時,我自己也是要忍受出生的控制,追求忍 受出生的控制,追求忍受出生的控制所需要 的;我自己要忍受老、病、死、憂愁與污染 的控制,追求忍受老、病、死、憂愁與污染 的控制所需要的。 生命目的不是為了自己快樂 佛為太子時說:生命的目的並不是只是 為了讓我自己快樂。世界上有這麼多的苦難 眾生,我怎麼能快樂得起來?我的日子就是一 直在追求瞬息即逝的享樂,又明知它們很快 就會枯萎褪色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