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未修行前只有恐懼與執著

張貼者:老實巴
閱讀人數:210人 張貼日期:2024-04-10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未修行人的日子與生命中,只有恐懼與執著困陷,當你一旦你征服了這些,你就自由了。

人死了只帶走善或惡的行為 人死時什麼都帶不走,留下身後的是所 有的物質,而他的朋友與親戚頂多最遠能跟 他到火化埋葬場。
人死了只帶走他自己或善 或惡的行為。每一個出生的人都無法避免老 年、生病與死亡。
即便是毒蛇也會脫皮,再 換上新的。

人常想的就成為他自己的心念 修行者,一個修行者常常想到的,深思 的,不管是什麼,那就會成為他心智心念的 傾向。

假如他常常想的、深思的是貪欲、瞋 恚或殘酷,他已遺棄了出離…。



假如他常常 想的、深思的,是出離、非瞋恚與非殘酷;

他已遺棄了貪欲、瞋恚與殘酷的思考。 什麼樣的思考,選擇什麼樣的人生 補納比丘言:希望所有男人與女人,會 小心選擇他們的思考,不管他們是否有所覺 察。因為選擇了什麼樣的思考,就等於選擇 了什麼樣的現實人生。

假如一個人按照佛法 的日常修行應用方法,那個人就一定會有快 樂成功的生活。假如一個人遵從佛法的心性 應用方法,那麼,就大有機會證得究竟的解 脫,即涅槃。

佛所看到眾生相 佛看到眾生的思考、說話、行為與信 仰,是被誤導的、虛假的、與自我中心的, 根據他們的程度,會重生在較低的生存狀態 中。 佛看到眾生的思考、說話、行為與信 仰,是高貴的與正向的;根據他們的程度, 則會重生在較高的生存狀態中。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