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知識的力量

雷齋

張貼者:🛂志學
閱讀人數:3996人 張貼日期:2021-07-13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六月雷齋月,志心持誦“十字天經”,可得功德十六種,賜福無量!




“毒五月”之後的六月,在道教也稱為雷齋月。

道士于此期間持齋謂之“持雷齋”,而六月是雷尊聖誕之期,是以在此月持齋,功德甚大。 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,又號九天貞明大聖。坐在九頭朱鳳之上,手捧金光寶劍、白玉淨杯,於三十六天之上,以清靜心而弘大願,以智慧力而伏諸魔,總司五雷,運心三界,恩被十方,德潤萬物,為天界雷庭主宰。

農曆六月初一至於廿四雷尊聖誕期間,就是雷齋的齋期。
那麼,在這一段時間裡,如何持雷齋呢?

首先,是齋心,外想不入,內想不出,遣欲清淨,儘量不參加各類娛樂活動;

第二,戒葷腥酒肉,保養真元;
第三,持誦玉樞寶經,沒有條件的也要持誦雷尊睿號;
第四,勤行善舉,助人為樂,多多佈施,利益社會。

學習雷尊之神格,可以明道德真義,智慧圓融,身心安泰;
可以明白禍福之源,完善向善的人格;
可以形成強大的願力,更具執行力、行動力;可以避免星辰五行不利,遠離災厄;
可以修大乘之心,利益社會蒼生。

除此之外,根據《道藏•法海遺珠卷一》記載:十字天經,亦名十字聖號。虔誠誦念,大小諸厄,同時解脫。災難等苦,悉皆消滅。逢凶化吉,遇難成祥,廣大靈感,不可思議。

持誦“十字天經”,賜福無量 天尊言:若未來世,有諸眾生,得聞吾名,但冥心默想作是念,言“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”,或一聲,或五七聲,或千百聲,吾即化形十方,運心三界,使稱名者,咸得如意。





十六種功德 虔誠誦念神靈聖號,千餘年來,一直是道教信仰中最普遍的一種修持方法。

所謂“聖號”,是指道教神靈的神聖名號,如老君的聖號是“萬變混沌道德天尊至真上帝”,玉皇大帝的聖號是“昊天至尊金闕玉皇上帝”,救苦天尊的聖號是“東極青華大帝太一救苦天尊”,文昌帝君的聖號是“輔元開化文昌司祿宏仁帝君”,鬥姆的聖號是“中天梵氣鬥姆元君金真聖德天尊”,普化天尊的聖號是“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”。

祖師告訴我們,天尊神通無量,功行無窮,尋聲救苦,應物隨機。聖號的稱念可以產生神秘的感應,使稱念者有求必應,所願滿足。 誦念法門需要虔誠,持之以恆,如法修煉,它要求修持者以至誠之心反復念誦聖號和持誦神咒,它可使信徒消災免難,離苦得樂,這便是道門中的方便法門易行道。

每天早晚及清靜時誠心敬意持誦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,必有感應。

常年持誦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,必有證驗,有不可思議之功德。

按《玉樞寶經》記載,持誦“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”可得十六種功德。

第一、身心如意,化解不順
第二、可除三災,所求悉應
第三、可召九靈三精(三魂)
第四、可改善運氣,化解凶煞
第五、治病療疾,健康長壽
第六、化怨解詛
第七、消官符口舌
第八、一切土煞,修造不犯
第九、可解婚姻不順,化桃花孤寡
第十、可順利保生產,求子如意
十一、除妖除怪,解凶夢
十二、除蠱,消除瘟疫
十三、可度亡人升天,往生
十四、求雨止澇
十五、除三災九難,延年益壽
十六、消災滅罪,除障化愆 天尊神力,應于天道

《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玉樞寶經》謂普化天尊以此法門化世人之愚昧,澄世人之濁昏。

誦念聖號可擺脫饑寒、疾疫、刀兵、九幽、刑殺、克害、貪夭、傷殘、孤寡、禍害、劫煞、災煞、歲煞、破敗、冤枉、官災、牢獄、天厄、地厄、水厄、五方厄、四時厄、本命厄、天瘟、地瘟、天蠱、地蠱、天瘵、地瘵、複連、伏屍、故氣、鬼注、天災、火災、水災等災難。

若有諸眾生,得聞其名,但冥心默想普化天尊,念誦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,或一百聲,或三百聲,或千聲,或三千聲,則可安魂息靈,靜心和脈,神清氣爽,心寬體胖,一切厄難,皆能解釋,凡所希求,悉應其感。 若或有人五行奇蹇,九曜嶔巇,年逢刑沖,運值克戰,孤辰寡宿,羊刃劍鋒,劫煞亡神,鬼門絞,祿遭破敗,馬落空亡,動用凶危,行藏坎,即誦十字天經。



上請天官解天厄,地官解地厄,水官解水厄,五帝解五方厄,四聖解四時厄,南辰解本命厄,北斗解一切厄。 此經功德,不可思議。是經在處,土地司命,隨所守護,雷部按臨,以時稽審。

若人家有此經,至誠安奉,即得祥煙滿庭,慶雲蔭軒,禍亂不萌,吉福來萃,於其亡歿,不經地獄。死即往生,生歸善道,承天尊力,有此靈通。出入起居,佩帶此經,眾人所欽,鬼神所畏。

遇諸險難,一心稱名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,悉得解脫。

白玉蟾祖師說:九者,陽數也,乃天道也。主于震宮,故東南有九天之說也,即雷師出入之地也。天者,至大至聖無極無為之炁也。

應者,無物不承天命而生也。
元者,至大也。



又曰萬善之長也,乃四時之首也,五行之先也。

雷者,乃天令也,掌生生殺殺之權,動靜人莫可測,萬神之奉行也。

聲者,生也,萬物得雷震聲而萌也。

普者,上天下地,四維八荒,無形有形也。

化者,天道陰陽,運行則為化。

又自無而有,自有而無,則為化,萬物生息則為化。天尊者,至大至貴之稱也。
九天統三十六天之總司,正出雷門,所以掌三十六雷之令,主天之災福,持物之權衡,掌物掌人,司生司殺,上自天皇,下自地帝,非雷霆無以行其令;

大而生死,小而榮枯,非雷霆無以主其政。雷霆政令,其所隸焉,故聖名為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。
普化寶誥 志心皈命禮。九天應元府,無上玉清王。化形而滿十方,談道而跌九鳳。



三十六天之上,閱寶笈,考瓊書。
千五百劫之先,位正真,權大化。
手舉金光如意,宣說玉樞寶經。不順化作微塵,發號疾如風火
。以清靜心而弘大願,以智慧力而伏諸魔。總司五雷,運心三界。群生父,萬靈師。

大聖大慈,至皇至道。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。

◎免責聲明:以上內容來源於網路。若有侵權,請聯繫我們及時刪除處理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