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晚安麵包

張貼者:🛂美枝
閱讀人數:2469人 張貼日期:2022-03-07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如果沒有可以相互道晚安的人,那就來一個晚安餐包吧- iFuun

晚安麵包
育幼院裡新來了一個孩子,名叫小琪。
小琪的父母很早就過世,原本是奶奶帶著她過日子,生活很不容易,沒想到年初奶奶突然一病不起,6歲的小琪頓失所依,經過里長通報,透過社福單位協助,總算為小琪找到安身之處。 育幼院裡的老師因小琪的加入而忙碌著,其他孩子則因有新朋友,興奮地嘰嘰喳喳講個不停,來到陌生地方的小琪低頭不講話,明顯還沒有適應新環境。

一個禮拜過去,小琪還是常常沉默不語,有時眼眶似乎還含著淚水,也有小朋友說,晚上,大家都關燈睡覺時,她一個人偷偷在棉被裡哭。 「小琪,妳來幫老師收文具,好嗎?」觀察小琪一陣子的老師,特別找了獨處時間跟小琪聊天。
「小琪,妳喜歡我們這裡嗎?」
「喜歡。」
「為什麼喜歡?」
「喜歡老師跟其他小朋友陪我,還有,我不會肚子餓。」
「我們也很喜歡妳呀。




「那為什麼晚上睡覺時妳會哭?」
「老師,我害怕。」
「怕什麼?」
「怕我會不會又要被送走,然後,肚子又會很餓。」
老師知道了小琪悶悶不樂的原因,決定在明天大家吃早餐時做一件事。

隔天早上,所有孩子到餐廳準備吃早餐,老師跟大家宣佈:「以後大家早餐吃的麵包,老師在前一天晚上,你們準備睡覺前,就會先發給大家。你們自己收著,安心睡覺,每個人都有,不用擔心隔天沒有麵包吃。」

從此,每個孩子睡前都會拿到「晚安麵包」,麵包香氣伴著孩子們入睡,似乎讓大家睡得更香甜,就連小琪也一樣。
老師用「晚安麵包」,安慰了小琪的心,讓她漸漸可以安心入睡;
她不再擔心明天會餓肚子,也開始跟大家有互動了。

證嚴上人靜思法語:「笑容、柔軟、體貼、付出是愛的表達。



」       




Terroir La Vie - 大家晚安, 因為疫情的關係,休息了好長一段時間實在是很想念做麵包的日子所以, 下週開始開放預訂麵包了哦!  因應政府的防疫措施入店取貨防疫規則還請大家互相配合遵守·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