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神佛傳說

九殿閻羅平等王

張貼者:ChihYi
閱讀人數:3987人 張貼日期:2023-05-26 01:3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神佛傳說 地府十王信仰 | 十殿閻羅 影片
https://youtu.be/OFrc3lG9KiU

九殿閻羅平等王
 
農曆四月初八日聖誕
 
專司鐵網阿鼻地獄,凡陽世殺人放火、斬絞正法者打入該地獄受刑。
 
平等王是誰

平等王是十殿閻王之一,掌管第九殿,司掌豐都城鐵網阿鼻地獄,另設十六小獄。阿鼻地獄廣漠無間,位於南贍部洲之下,廣、深兩萬由旬(約30幾萬公里),地獄內設有各種刑具,在此受刑的人永遠沒有任何解脫的希望,除了受苦之外,絕無其他感受。
 
平等王的職責  

平等王掌管鐵網阿鼻地獄,另設十六小地獄:
一、敲骨灼身小地獄、
二、抽筋擂骨小地獄;
三、鴉食心肝小地獄;
四、狗食腸肺小地獄;
五、身濺熱油小地獄;
六、腦箍拔舌拔齒小地獄;
七、取腦填小地獄;
八、蒸頭刮腦小地獄;
九、羊搐成鹽小地獄;
十、木夾頂小地獄;
十一、磨心小地獄;
十二、沸湯淋身小地獄;
十三、黃蜂小地獄;
十四、蠍鉤小地獄;
十五、蟻蛀熬眈小地獄;
十六、紫赤毒蛇鑽孔小地獄。
 

 
凡陽世殺人放火、斬絞正法的人,被陰差壓到地獄第九殿,先用空心銅樁,鏈其手足相抱,煽火焚燒,燙燼心肝,之後發往阿鼻地獄受刑;等受刑人個個投生,方準提出,解交第十殿發生六道(天道、人道、地道、阿修羅道、地獄道、畜生道)。




 
平等王是詩人陸游  

在很多民間傳說中,平等王生前是詩人陸游。陸游大家都不陌生,他的詩我們都學過,而他的愛國情懷更是令人動容,可能這就是他死後化身平等王的原因吧。閻王給人的感覺是不怒自威,樣貌兇狠,所以很難跟陸游聯繫在一起。
 
其實關於平等王生前是誰,還有另一種說法,據傳平等王原名陸川,是一名煉氣士,但在封神榜的時候被無情刷掉,他便在人間苦修十世,最終投向冥界的懷抱。這種說法相對來說更靠譜,當然了這一切都是傳說,大家瞭解即可,不用較真!
 
◎圖文源自網路資訊,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