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真圓文章

悟空傳:原來一無所有,才叫做齊天大聖

張貼者:圓潔
閱讀人數:3662人 張貼日期:2021-10-22 13:1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孫悟空-齊天大聖、
大概再人們心中就會有一千種孫猴子的不同姿態。驕傲的,多情的,放縱的,孤獨的,不羈的,反叛的。好像一個多面體,縱觀不同側面,總能折射出不一樣的光彩。


    佛說:眾生平等,立地成佛。一口一個普渡眾生,放下執念,四大皆空。
可是,究竟,什麼是正,什麼是邪,什麼是善,什麼是惡,又有多少人,說的清楚,看的清白?


    是非對錯,善惡對立,倫理道德。高高在上的神,生而高貴,手握重權,把控著世間的所有生死和命運。信奉著他們口中的公平大義,可事實卻是,說著漂亮的大話,罔顧著他人的生命


    獨裁,專制,高傲,無可撼動。他們就是秩序,他們就是規則,他們,可以決定普通人如何生,如何過;也可以大手一揮,決定一個人怎麼死,怎麼活。


    號令齊天,恩怨糾結,愛恨憂怖,是否,所有的一切,都早已被所謂的天命註定,無力更改,無法重寫,所以只能選擇默默承受。好的,壞的,不堪的,落寞的,酸澀的,痛苦的。我想,大多數的人,喜歡孫悟空的人大概、是喜歡那份不管不顧的勇敢和決絕吧。


黃亦強-《悟空傳》 – 黃亦強的個人博客

    年少輕狂,不服輸,不信命。這個世上,從來沒有什麼既定的緣由因果,什麼百萬天兵,什麼清規戒律,只要想要的,想做的,管你是天王老子,誰也別想阻攔,誰也別想支配,誰也別想操控。





  天地高遠,或許長路漫漫,或許沒有盡頭,或許最終難逃一無所獲,慘澹收場。但來過,愛過,恨過,戰鬥過,存在過,便不在乎結局。


    其實,從始至終,孫悟空想要的,說多不多,說少也不少。也許在旁人看來,是個徹頭徹尾,不切實際的天大笑話,但卻是一生不懈奮鬥的追求和信念。任憑斗轉星移,日月滄桑,初心不變,至死不悔

    好像書中寫的那般:   我要這天,再遮不住我眼,   要這地,再埋不了我心,   要這眾生,都明白我意,   要那諸佛,都煙消雲散


    世人皆說,孫悟空傲慢無禮,狂妄自大,不可一世。
卻不曾讀懂他真正想要的,想求的,或許從來不是什麼顯赫虛名,什麼載入史冊,什麼一世英名。也許真的很簡單,因為簡單,所以很少有人願意想像和相信。

    究竟什麼是佛,什麼是魔,什麼是生,什麼是死,是不是成了佛,世間便沒了魔。沒有人說的清楚,但是,答案,卻在每個人的心中。


 世界紛繁複雜,沒有什麼可以真的普渡世人,無欲亦無求。
人生是一場沒有盡頭的修行,唯有自渡,方能永生。選擇墮落,或升華,皆在一念;
善意,或罪惡,都在心境。

    有些時候,長大,真的只是一瞬間的事情。可以拒絕,可以傷感,但一定會有所經歷和蛻變。




兜兜轉轉,潮起潮落,原來,一無所有,才叫做齊天大聖



悟空傳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齊天大聖
https://youtu.be/0WcVOzKhccg



     


【提醒:】